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赠120件二战文物

蒋芳

2015年03月18日03:5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赠120件二战文物

  据新华社南京3月17日电 (记者蒋芳)今年是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17日上午,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赠120件二战文物,其中包括战时美军绘制的丝质作战地图、“中国战区日本投降签字典礼”系列图片等。

  据了解,这些文物均由美籍华人鲁照宁捐赠。此前,他已先后7次向该馆捐赠实物史料500余件。

  当天捐赠的文物涉及内容广泛,大多反映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主题,也有部分反映的是日军侵华暴行、海外华人支持祖国抗日、中美联合作战等方面的内容。包括书籍、杂志、报纸、图片、地图、邮票、明信片、信封、纱巾、胶片、模型等,其中报(期)刊21本,照片28张,图书16本,邮票10套、地图6幅、信函21套。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介绍,此次捐赠的实物史料,对于深入了解日军侵华罪行、盟军联合抗日以及取得最终胜利的历史有重要价值,其中一些文物经过鉴定后将用于充实纪念馆新馆展览。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