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军区总医院263临床部破解老干部住院难题细心周到服务赢得点赞

丁顺国

2015年03月18日03:5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北京军区总医院263临床部破解老干部住院难题细心周到服务赢得点赞

  本报讯 蔡波涛、特约记者丁顺国报道:2月23日,恰逢农历正月初五,正在北京军区总医院263临床部住院的老干部赵华没有想到,自己的92岁生日会在病房与医护人员一起度过,还收到了干部病房科精心准备的礼物:无糖生日蛋糕、热气腾腾的长寿面和饺子。温馨的病房、暖心的祝福、可口的饭菜,让赵老直竖大拇指:“医院为老干部服务细心又周到,我给你们点个赞!”

  这个临床部担负着2万余名官兵和80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的医疗保障任务。近年来,老干部逐步进入“两高”期,大多罹患几种慢性病,需长期住院治疗,但由于编制床位有限,老干部住院难问题日益凸显。该临床部深入保障体系内的8个干休所调研,听取意见建议,着手研究解决措施。经调查论证,他们在不违反规定的前提下,通过整合相关科室用房,把腾出的楼层用于改扩建干部病房。他们共改扩建干部病房16个,配置先进医疗设备20多台,并从各科室抽调7名医护骨干充实到干部病区。干部病区扩床后临床部对外医疗手术减少了,但老干部住院由原来的年329人(次)增加至460人(次),住院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心系桑榆,倾情夕阳。在增加床位的同时,他们广泛开展优质服务老干部活动:建立老干部首诊全程负责制和病情“会诊日”制度,实行“一对一”导医陪检和“一站式”住院服务,对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老干部实施“家庭病房式”的医疗服务,开展特殊心理服务,提高老干部医疗质量。

  近年来,该临床部先后被北京军区表彰为“先进旅团单位”,干部病房科先后7次被上级表彰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并3次荣立集体三等功。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