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台军前少校被指向大陆出售预警机资料 被判20年

2015年03月19日13:4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军前少校被指向大陆出售预警机资料 被判20年

  资料图:鹰眼预警机

  台“高院”17日宣布,对涉嫌向大陆泄密的前空军少校郝志雄判处20年有期徒刑,从而为这起台军“空中眼睛”曝光案画上了句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检察署2013年初侦办另一起共谍案时,发现屏东空军基地439联队电战大队战资官郝志雄涉嫌通过基地外经营卡拉OK店的万宗琳,将号称“台军最贵宝贝”的E-2“鹰眼”式空中预警机相关情资,转卖给大陆。检方与军方在同年6月调查侦办,查出二人与大陆方面往来的联络信息后,9月间搜索并查扣计算机及银行账户资金流向等数据,发现账户内有不明款项及大陆汇入的资金。此后,台检方以涉案情节重大且有串证、逃亡之虞为由将二人声押,2014年3月依泄露军事机密罪起诉。

  17日,台“高院”最后判决,郝志雄违反军人武德,严重危害“国家安全”,以贪污、“泄露国家机密”、交付军事机密、军人违背职务等四项罪名重判20年,万宗琳也被处以14年6个月有期徒刑。台湾前海军中将柯政盛16日也以“违反国安法”被判刑1年2个月定谳。台司法单位称,柯在现役期间就经台商牵线,在海外与大陆军方官员见面,退伍后更替大陆在台海军发展组织。

  多名“共谍案”涉案者接连被判刑,岛内社会关注并不高,有网友直言,“这都是多年的旧案了,一点都不新鲜”,“真真假假谁知道”,也有人感慨“台湾军队早已是全世界忠诚度最低的部队”。有分析称,随着马英九推动两岸和解,台湾媒体与民众对“共谍案”表现出“弹性疲乏”趋势,即使“共谍案”曝光增多,人们也不会视为“两岸情势更紧张”的表现。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李俊峰】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