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突尼斯恐怖袭击已造成22人死亡 包括3名日本女性

2015年03月19日15:0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突尼斯恐怖袭击已造成22人死亡 包括3名日本女性

  北非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市的巴尔杜博物馆,当地时间3月18日发生武装集团袭击外国游客事件。据突尼斯政府发布的消息确认,目前此次恐怖袭击时间已造成22人死亡,包括20名外国游客。据日本媒体报道,死亡游客当中包括3名日本人,均为女性。

  日本共同社3月19日报道称,事件发生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向记者表示:“根据目前得到的消息,3名日本人死亡,3名日本人受伤。决不容许这一恐怖行径,予以强烈谴责。”

  日本政府已在首相官邸内的危机管理中心设置了情报联络室,正在加紧进行确认。

  突尼斯内政部发言人称此次事件为“恐怖袭击”。尚未有组织声称对事件负责,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网站称赞这一事件,伊斯兰极端组织制造的可能性被认为较大。

  据突尼斯总理埃西德称,死者中除了日本人之外,还有4名意大利人,2名哥伦比亚人等。此外,巴士司机和营救游客的该国治安部队也有人在交火中丧生。此外,有一名警卫和一名清洁人员在此次袭击中死亡,另有最少24人受伤。受伤的人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波兰、南非以及日本等国家。但突尼斯内务部发言人对法新社表示包括20名外国游客在内共有22人遇害。

  另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经相关人士确认,在此次突尼斯暴恐袭击事件死亡的3名日本人均为女性。一名是来自东京的60多岁女性,另两名女性来自日本琦玉县,分别是40多岁和20多岁。据《朝日新闻》透露,受伤的3名日本人中,2名伤者为女性,1名伤者为男性。(王欢)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