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执政党就新安保法制框架草案达成一致

刘秀玲、冯武勇

2015年03月19日03:5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日本执政党就新安保法制框架草案达成一致

  新华社东京3月18日电 (记者刘秀玲、冯武勇)日本联合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18日就解禁集体自卫权后的新安保法制框架草案达成实质性一致,日本政府将据此制定相关安保法案。

  框架草案确立了日本在完善各项安保法制过程中的具体方向,包括扩大自卫队对外国军队的后方支援和制定可以随时向海外派遣自卫队的永久法。框架草案还提出了新安保法制建设中必须遵守的三项原则,即所谓“具备国际法的正当性”“获得国民理解、确保民主”和“保证自卫队员安全”。

  去年7月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以来,安倍政权致力于修改相关安保法制,以确保集体自卫权合法行使。执政党方面希望通过框架草案的确立,推动政府加快相关法案的修订进程,以便今年5月提交国会审议。

  安倍政府谋求在具体法律中为行使集体自卫权松绑的做法,违背了日本历届政府长期奉行的宪法解释,遭到周边国家和日本国内各界的质疑和反对。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