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省区市完成历史数据补录我国建成世界最大公证遗嘱信息库

邹伟、徐硙

2015年03月19日03:5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31省区市完成历史数据补录我国建成世界最大公证遗嘱信息库

  据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 (记者邹伟、徐硙)全国公证遗嘱备案查询平台自去年1月投入运行一年多以来,截至目前,31个省区市公证机构历年办理遗嘱公证相关信息的历史数据补录工作基本完成,现已录入公证遗嘱数据109.6万条。该平台也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公证遗嘱信息库。

  这是记者18日从中国公证协会了解到的。中国公证协会会长丁露表示,遗嘱公证信息补录和上传工作的完成,将彻底解决困扰公证机构多年的因遗嘱办理过程的普遍管辖性、遗嘱保密性、生效滞后性等导致的公证机构无法确认继承人所持遗嘱是否为唯一遗嘱问题,极大地减轻审查难度、降低审核风险,将对提高公证质量、增强公证公信力、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