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议会通过 特殊地位法修正案

张志强

2015年03月19日03:5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乌克兰议会通过 特殊地位法修正案

  据新华社基辅3月17日电 (记者张志强)乌克兰议会17日表决通过由总统波罗申科提交的特殊地位法修正案,规定东部某些地区只能在举行地方选举后才可享受特殊地位。

  特殊地位法修正案以265票赞成获得通过,大大超过226票简单多数门槛。修正案规定,根据乌克兰宪法和特殊地位法等法律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某些地区举行地方选举,通过选举产生的地方自治机构才可享受特殊地位。

  修正案还规定,只有在“所有非法武装及其军事装备撤离乌克兰领土”后,在选举过程“不受非法干涉”的情况下,才可举行选举。而且,选举应该在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等国际组织派出的观察员监督下举行。

  乌克兰议会当天还通过了划定特殊地位法在东部地区实施范围和宣布东部某些地区为“被占领区”两项决议。

  俄外长批评乌法案

  违反明斯克协议

  据新华社莫斯科3月18日电(记者温馨)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8日在莫斯科表示,乌克兰议会通过特殊地位法修正案“粗暴违反了新明斯克协议”,“实质上是改写了协议”。

  拉夫罗夫说,他已致函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和法国外长法比尤斯,提醒他们关注乌克兰“公然违反”新明斯克协议的情况。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