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保健亦需“管住嘴迈开腿”

2015年03月19日03:5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政治保健亦需“管住嘴迈开腿”

  随着物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人们更加注重养生保健,现代养生专家时常提醒:要管住嘴、迈开腿。身体保健如此,政治保健亦然。党员干部要保证自己在政治上不犯错误、健康发展,就要把“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融入党性修养,从一点一滴做起,“管住嘴、迈开腿”。

  嘴的主要功能是吃饭和说话。党员干部管住嘴,就要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军委十项规定,管住公款吃喝,杜绝铺张浪费,自觉远离奢靡之风。领导干部更要带头不搞排场,不破标准,做到事事俭朴,处处节约,为官兵做好样子。管住自己的嘴,还要坚持不讲假话,不讲违反纪律原则的话。习主席告诫党员干部,对上对下要讲真话。对上讲真话,就要实话实说,如果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那一套,则后患无穷;对下讲真话,就要说到做到,承诺要办的事,不能只说在嘴上、写在纸上、挂在墙上,而是要落到行动中。承诺是花,落实是果,只开花不结果,就会失信于官兵。

  腿的主要用途是走路。走对了,是一条光明大道,能够到达理想的彼岸;走错了,则越走越偏,甚至会栽跟头。党员干部的腿,要走向训练场、演习场,走向基层、走到官兵中间,而决不能走向小圈子、小山头。

  最坚实的步伐是脚踏实地,迈开腿多往基层走,多到官兵中间去,会获得最丰富的营养。基层是课堂,官兵是老师,特别是当前部队建设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基层官兵有着丰富经验,对问题情况最有发言权。放下架子多问计于官兵,才能集中智慧、凝聚力量干事业,对自身提升工作能力大有裨益。迈开腿到基层一线去,也是作风上的锤炼。严实作风不是坐在办公室里培养的,而是在深入基层、真抓实干中锻炼出来的,只有扑下身子,往深处走,往实里抓,扎实搞好调查研究,认真解决好官兵所盼所需的实际问题,才能赢得官兵的信任支持,在干实事、谋实绩中把事业发展、个人进步的路子走正。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