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凯旋

2015年03月19日13: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凯旋

  新华网广州3月19日电(张月琳、肖永)历经7个多月、11万余海里航程的连续征战,中国海军第十八批护航编队19日胜利返航,靠泊湛江某军港码头。

  2014年8月1日,由两栖登陆舰长白山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的第十八批护航编队,远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圆满完成48批135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先后为8艘次船舶实施特殊护航,首次为我国执行探月工程测量任务的“远望3号”提供护卫,继续保持了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被护船舶和编队自身两个百分之百安全的纪录。

  执行任务期间,第十八批护航编队先后与欧盟508编队、美盟151编队、北约465编队等外军护航舰艇指挥官进行了会面交流,与美国、法国、希腊3国海军展开了联合反海盗、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等演练,不断积累遂行常态化远海任务的有益经验,提高了部队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完成护航任务后,编队实现了对欧洲5国的友好访问,其中英国、德国、荷兰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首次访问,充分展示了我人民海军良好形象和专业化素养,积极宣扬了建设“和谐世界”“和谐海洋”理念,加深了与到访国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促进了对外关系深入发展。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