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有电话假冒驻地领导要求找首长 女班长锁定处理

2015年03月20日08:5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一个外线电话打进南京军区“模范通信女兵连”值班室,“我是××,请找××首长……”通过听音识人,班长刘怡晨当即判断出此人已连续几次假冒驻地领导身份要求接转首长电话,她果断锁定对方来电并按规定作出处理。

“接转电话看起来很简单,其实每接一个电话都必须进行快速精准的情况研判。”该连指导员黄莉告诉记者,连队常年担负军区首长机关和重大演训活动的通信保障,时时处处面对无形的政治考验。该连坚持依托岗位平台培养新一代革命军人,为每名女兵注入忠诚基因,让每个岗位都是放心战位。

绝对忠诚有灵魂,技术精湛有本事。该连传令女兵个个有绝招,参加全军专业比武,连续9年以全员满分的成绩斩获桂冠。成绩的背后是艰辛的付出,女兵们每天从早到晚10多个小时的强化训练,眼里看的、嘴里说的、耳朵听的、手上写的、床头贴的,全都是数字号码。如今,该连官兵人人达到专业技术能手水平,6人被评为全军优秀话务标兵。

去年盛夏,南京军区组织重大演习活动,该连6名女兵奉命担任指挥中枢“传令兵”,连续100多天奋战在闷热、潮湿的坑道里,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数百次拨打电话,最忙时一人同时接转5个电话,精神高度紧张、身体超负荷运转。整个演习,她们传达指令上万次,无一差错,确保了演习指挥的通信畅通。

近年来,该连先后高标准完成“神舟”系列飞船升空、抢险救灾、跨区机动演习等近百项重大任务通信保障,始终保持“零差错”“零失误”。连队连续6年被上级表彰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7次荣立集体二等功。(邵敏、胡春雷)

分享到:
(责编:邱越、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