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记忆》传承连队精神

2015年03月20日06:1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军旅记忆》传承连队精神

  “在三连当兵,我哭过、笑过,埋怨过、自责过,彷徨过、收获过,可谓酸甜苦辣五味杂陈,这些都是我一生的财富……”在连队周末读书会上,西藏军区某旅榴炮三连连长蒋后平在给官兵们朗读退伍战士施鹏程的当兵日记,在场战友听得津津有味。5年来,每逢老兵退伍后,三连的退伍战士都会将自己的军旅感受、获奖体会、成长感言及当兵日记等寄回连队,连队将之汇编成名叫《军旅记忆》的书册,以鼓舞和激励连队的战友。

  用连队老兵的亲身经历和先进事迹来教育战士不仅很有说服力,还可以成为战士们的成长范本,鼓舞和矫正着大家。蒋连长告诉笔者,汇编《军旅记忆》已经成为连队的一个传统,这些记忆记载着老兵们的成长轨迹,也记录着连队的建设发展,可以说是另一种形式的血脉传承。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