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舞蹈《从军行》走上央视舞台

2015年03月20日06:1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士兵舞蹈《从军行》走上央视舞台

  今年正月十五,33名武警森林部队战士在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舞台上表演的舞蹈《从军行》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此舞蹈是积极响应全军“强军风采”系列文化活动而创演的文艺节目,获得2013年武警部队业余文艺创演舞蹈类一等奖。该舞蹈通过中央电视台传遍祖国大江南北,展示了武警部队官兵的精神风貌。

  舞台上,官兵们手持木棒,敲击时为鼓槌,反握时像匕首;组成舞蹈方队的一根根圆木,敲击时似木鼓,滑动时如树丛;中间三人领舞,站立于圆木之上,张开双臂凌空起舞,如痴如醉,如英雄冲锋降服火魔,给人以慷慨悲壮之感。没有高档的乐器,也没有高超的演技,但每个音符都能揪住人心,每次敲击令人陶醉。

  《从军行》原名《大森林里的一群兵》,是根据武警吉林森林总队士兵的火热警营生活而创作的,演员都是来自森林防火灭火一线的普通战士。此节目为武警部队良好形象增添了光彩,也传递出广大森林部队官兵的共同心声。武警森林部队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部队,担负着以防火灭火为中心的多样化任务,官兵们常年生活在深山林海,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生与死的考验。他们希望通过这个文艺节目,在万众瞩目的央视大舞台上展示当代军人形象,让更多的人们了解武警森林部队,唤醒人们更加关注森林防火事业,增强保护大森林、保护大自然、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和意识。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