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首支女子导弹连历经两载淬炼屡创佳绩成为防空利剑军中小丫力挽强弓射天狼

蔡鹏程 曾政雄

2015年03月20日06:1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陆军首支女子导弹连历经两载淬炼屡创佳绩成为防空利剑军中小丫力挽强弓射天狼

  本报讯 记者蔡鹏程、特约记者曾政雄报道:南海之滨,一枚导弹拖着烈焰腾空而起,精确命中目标。这次,我陆军首支女子导弹连又创下一项实弹射击新纪录。近日,记者从第41集团军某旅获悉,这个在演训场屡创佳绩的女子战斗分队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

  自2013年3月组建以来,女子导弹连历经淬炼捷报频传:创造某型地空导弹击落超低空目标纪录,接受上级10余次军事考核次次全优,6项战训法创新成果被推广应用,被广州军区评为“军事训练尖子连”,荣立集体三等功。

  少为人知的是,如今的防空劲旅,当初是在质疑声中组建起来的。连队30多名90后女兵,大多是从话务员、卫生员、打字员等保障性岗位抽组而来。集团军党委提出组建女子导弹连时,有人提出:价值数亿元的武器装备,交给一群十八九岁的小丫头,能行吗?如此精密复杂、高大威猛的导弹战车,她们玩得转么?

  面对质疑,女兵们以特有的严谨细致、团结协作和勤奋刻苦交出了合格答卷。面对导弹车内数百个开关按钮和密密匝匝的电路图,她们夜以继日学习摸索,有的连说梦话都在背记数据;几米高的战车,她们每天爬上跳下上百次,身上磕得青一块紫一块,有的被划伤鲜血直流;检修保养装备,她们钻到车底细察精护,满手满脸都是油污,细嫩的皮肤经常皲裂。她们说,男兵女兵上了战场都只有一个身份——战斗员。

  连队组建仅7个月,女兵们就独立进行实弹射击,在夜间复杂电磁环境下一举命中目标。一年之后,她们驾驭战车再次出征,精准击落100米以下高度的高速目标。两年来,连队有1人荣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2人荣立二等功,9人次荣立三等功。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