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说“套话”,不打“白条”

丁雅涵

2015年03月20日06:20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不说“套话”,不打“白条”

  初春,第54集团军机关部门以上领导干部,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了机关党小组会,掏心见胆查不足、立说立行抓整改。

  “下面我向大家汇报思想,重点剖析自身问题。”在干部处“三严三实”专题党小组会上,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开门见山。

  “用带兵打仗的标准衡量,我在深研打仗之道、转型建设、制胜机理上下功夫不够,战略思维层次和军事谋略水平有待提高。”作为一名政治干部,这位领导不仅坦诚讲出自己在军事素质上的差距,而且进一步反思道,“过去觉得这只是个工作标准问题,现在认识到这并不是一般性的问题,它反映了党员干部对党的感情、对事业的态度。”

  会后,干部处一名干部告诉记者:“其实,主任不只是老政工,还干过连长、团长,这两年在总部、军区组织的重大演训考核中,多次受到上级肯定。尽管如此,但他还在向深处挖问题,确实令人肃然起敬。”

  谈到选人用人问题时,主任坦言:对拟提升正营职干部这个层次,考察了解不够,衡量把关不够。另外,集团军高素质人才还比较缺乏,有的单位新型作战人才不足的问题比较突出,这方面自己研究破解得不够及时有效。

  主任的对照分析检查材料,涵盖理想信念、用人风气等5方面18个具体问题,还包括住房、家属子女就业、用车和身边工作人员配备等个人有关事项,对党内同志没有任何保留。

  “去年对‘五多’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但近期有反弹迹象……”主任的自我剖析一结束,其他党员立即对他提出意见建议。

  “‘五多’是作风痼疾,稍一松劲就会反弹,这方面我会继续加压督导,特别是文电还可以再压缩一些。”主任诚恳接受批评,拿起笔认真记录。

  领导闻过则喜的态度,让大家进一步放下了思想包袱,人人讲真话,开口建诤言:有的谈到机关工作头绪多,领导和部属谈心交心不够,经常性思想工作需要加强;有的提出直属队文化设施不完善,希望引起关注……一次党小组会下来,主任收集到了给集团军党委、政治部和他本人提出的20多项批评意见和实招良策。

  不说“套话”,不打“白条”;一诺千金,言出必行。会后,主任与大家一起进行认真梳理,形成《干部处党小组对政治部建设所提建议》,交各部门讨论推敲。在收集各党小组意见基础上,政治部研究制定了《加强自身建设措施》,包括做好经常性思想工作、落实党日活动、加强业务培训等21项实打实的办法举措。记者翻阅《措施》发现,仅加强业务培训一项,就附有一份详细的《2015年度政治部夜校学习计划》,什么时候由谁讲课、讲什么内容,一清二楚。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