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将统一规范非现役文职人员着装等问题

2015年03月20日07:06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解放军将统一规范非现役文职人员着装等问题

  昨天,记者从中国军网了解到,我军新一代共同条令编修工作日前启动,新条令有望在明年下半年颁发施行。近年来,部队运行中凸现的互联网与智能手机使用管理、野战化训练营地管理、非现役文职人员着装等新问题,将会在新条令中得到统一规范。

  共同条令又称三大条令,即《内务条令》《纪律条令》《队列条令》,是中央军委颁发的军事法规,它依据有关法律和军队建设实际,以立法的形式规定军队日常活动,包括建立正规的战备、训练、工作、生活秩序等最基本的行为规范,是全军官兵共同执行的基本法规,是军队法治建设的重要依据。

  我军现行的共同条令是2010年6月颁发的。此后几年来,部队建设与管理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一些政策法规和制度机制出现了新调整新变化,建军治军出现了不少新特点新规律,尤其是信息社会文明成果对军营的冲击给带兵育兵训兵带来许多新课题新要求。新条令将充分反映这些时代特征,体现信息时代官兵的合理需求。

  据介绍,为使条令编修工作顺利推进,总部依托军事科学院成立了相关课题组,明确了具体负责人和完成时限。

  总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是新中国成立后我军第10次编修共同条令。此次条令编修的基本定位是有利于战备、有利于稳定、有利于增强部队战斗力,参与编修课题组人员将分赴各部队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吸纳部队官兵的意见建议,确保修订后的条令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据了解,新一代《安全工作条例》编修工作也同步展开。此外,正在编修的新一代共同条令中,将对现行的手机使用规定进行调整,在保证部队正规化的前提下满足官兵的合理需求。

  总参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我军新条令编修将充分听取基层官兵意见建议,条令编修课题组人员将分赴不同类型部队深入调研,摸清部队实际情况,掌握官兵反映强烈的问题,确保修订后的条令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来源:京华时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