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望美方停止在南海问题上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朱佳妮、崔文毅

2015年03月21日03:5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望美方停止在南海问题上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朱佳妮、崔文毅)针对美方称东盟国家应联合建立海上力量在南海巡航,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有关言论丝毫无助于南海和平稳定,也无助于有关争议的妥善解决。

  洪磊表示,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南海有关争议应当由直接当事国通过谈判协商解决,南海的和平稳定应当由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维护,这是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倡导的处理南海问题的“双轨”思路。

  “我们希望美方恪守在领土主权归属问题上不持立场的承诺,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多做有利于增进互信和地区和平稳定的事。”他说。

  据报道,美国第七舰队司令托马斯近日称,东盟国家应联合建立海上力量在南海巡航,并承诺第七舰队将为此提供支持。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