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牛辉 李祥辉

2015年03月21日03:5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又一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

  本报沈阳3月20日电 记者牛辉、特约记者李祥辉报道:今天上午,第二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迎接仪式在沈阳举行。11时30分许,运载68具烈士遗骸棺椁的伊尔76运输机,在两架战机的护送下抵达桃仙机场。有关人员举行简短的迎接仪式后,将烈士遗骸棺椁运送至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明日10时,安葬仪式将在该陵园志愿军烈士纪念广场举行。

  韩国当地时间20日上午10时许,中韩双方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举行第二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这次移交给中国的68具遗骸于2014年发掘于韩国坡州市旧邑里、葛谷里等当年朝鲜战争激战之地。去年3月,韩方首次向中方移交437具志愿军烈士遗骸,根据中韩达成的共识,于每年清明节前协商办理新发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事宜。

  据了解,此次运送烈士遗骸的我军伊尔76运输机进入中国领空后,两架战斗机全程护航。烈士遗骸棺椁运抵沈阳桃仙机场后,国家民政部、辽宁省民政厅、沈阳军区政治部以及执行任务部队等有关单位,为68位烈士举行了迎接仪式。

  仪式结束后,礼兵们怀着对志愿军先烈的崇高敬意,小心翼翼地将烈士遗骸棺椁搬上大客车,运送至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棺椁临时存放处。

  民政部负责人表示,中韩两国共同推进实施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是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的重要体现。中方感谢韩方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的合作与努力。

  压题图片由本报特约记者李祥辉摄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