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实报告事项 带头清车清房 第20集团军党委“一班人”以身作则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杨西河

2015年03月21日03:5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如实报告事项 带头清车清房 第20集团军党委“一班人”以身作则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杨西河报道:“今年春节我女儿结婚,老家来的亲戚在招待所的食宿费用共计9000元,我已如数交纳。”近日,在第20集团军召开的党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上,大家本着“说清楚、交明白账”的原则,如实向党组织汇报自己落实整改的情况。一名军领导报告了《军队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填报情况后,大家才知道他女儿结婚的事。

  欲正人,必先正己。该集团军党委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中,针对领导干部权力监督难、对外交往管控难、班子内部批评难、经常性教育开展难等实际,研究出台《集团军党委常委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的措施》《干部队伍管理措施》等制度规定和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10条刚性措施,通过经常教育坚定信念、日常管理规范行为、官兵监督约束权力和常态考评激发动力等办法,强化党委领导自律意识。

  集团军政委向记者介绍,去年以来,集团军党委班子成员先后足额交纳因私接待需个人承担的费用共计12.9万元,补交到基层蹲点需交纳的伙食费2.1万元。记者在集团军一名领导干部对照检查材料中看到:清人方面,个人没有编配专职公勤人员,司机由车队统一调配;清房方面,每次调整到其他单位,都在最短时间内主动搬家、交房租,去年下半年从某师提升到集团军任职不到一周时间,就退还了原单位住房。

  如今,带头上党课、过党日、交党费,住房按标准、用车按规定、用人按制度,已成为该集团军党委“一班人”的自觉行为。党委带头严格执纪,先后对认定的75套不合理用房、48台违规车辆、86名超编超占基层官兵进行清理。

  在集团军党委带动下,某团进一步修订完善干部选拔使用和党委理财等相关措施规定,对技术学兵选送、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等热点敏感问题逐一明确监督办法;某旅坚持从思想教育、组织生活、清理整治、立规执纪等6个方面抓起,要求党委机关对号入座、对照检查、对表整改,进行量化考评,考评结果张榜公布。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