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连长潜正练就一身绝技,不仅比武夺冠,更赢得对手尊敬

2015年03月22日02:4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特战连长潜正练就一身绝技,不仅比武夺冠,更赢得对手尊敬

  3月中旬,记者前往南京军区某特战旅采访,该旅“红三连”战士讲述了一件新鲜事:在向集团军推荐立功受奖人选时,不仅旅领导一致推荐连长潜正,就连比武场上的对手也纷纷为他请功。

  去年底,南京军区组织特战尖兵比武,潜正带领队友取得综合排名第一的佳绩,一战成名。

  潜正对记者说,刚接到比武通知时,他感到压力很大:作为新组建单位,他们起步较晚,与兄弟单位差距不小,比武形势异常严峻。

  尖刀利刃都离不开千锤百炼!潜正带领队员们一头扎进训练场。在旅里,潜正是攀登课目的训练纪录保持者,他仍自我加压,瞄准更高目标,一天攀爬上百次,手心磨出厚厚一层老茧。

  越障射击项目,要求参赛选手完成长距离战术攀爬、扛弹药箱冲击等多个极限体能课目,并在各课目间隙进行快速瞄准射击,难度极高。

  为提高越障射击成绩,潜正为队员们制订了“魔鬼训练计划”:每天攀爬楼梯数十趟,3000米协力扛圆木冲刺……在潜正的“折磨”下,队员们的成绩在短时间内实现跃升,士气不断高涨。

  辛勤汗水换来一鸣惊人。比武那天,轮到潜正上场,只见他快速冲刺,在队友肩头借力一跃,双手稳稳抓住攀登绳,飞一般跃上两层楼,稳拿攀登课目第一。

  而在越障射击项目中,潜正所在小组更是让对手大为惊叹。扛弹药箱、越障碍健步如飞,快速瞄准射击出枪快、据枪稳。最终,潜正所在小组用时最短、命中目标最多,一举夺魁。

  凭借一身过硬本领,潜正不仅收获了荣誉,更赢得了对手的尊敬。比武结束后,兄弟单位的参赛队员纷纷对潜正竖起了大拇指:好一把锋利的“特战尖刀”!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