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军区着力建设能打仗打胜仗的新型司令机关六级参谋长集中参训练指挥

贾保华 莫福春

2015年03月22日02:4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兰州军区着力建设能打仗打胜仗的新型司令机关六级参谋长集中参训练指挥

  本报银川3月21日电 记者贾保华、特约记者莫福春报道:今天下午,兰州军区六级参谋长集训在贺兰山下的某训练基地落下帷幕,军区团以上作战部队的近200名参谋长参加了集训。集训通过专题辅导、训练考核、研讨交流等,提高各级参谋长筹划和组织指挥打仗能力,探索建设新型司令机关的方法路子。

  参谋长是司令机关和军事工作的领导者、组织者和落实者。信息化条件下,指挥的综合性、时效性和精确性大大增强,参谋长的地位作用更加突出。针对一些部队司令机关存在备战打仗意识淡化、战争制胜机理研究不深、信息化作战指挥能力不足等问题,近年来,兰州军区始终把建设能打仗打胜仗的新型司令机关摆在突出位置,从指挥手段、人才培养等方面着手提高司令机关建设水平。此次组织六级参谋长集训,就是建强参谋长队伍的实际举措。

  记者跟训发现,此次集训将各级参谋长统一编班,参训人员按普通一兵要求过连队式生活。他们邀请专家介绍外军司令部建设转型情况、讲解现代战争制胜机理和作战指挥“新六能”等理论知识,组织参训人员集中研究建设新型司令机关的制度措施。

  训考结合是此次集训的鲜明特点。集训期间,他们区分战役和战术两个层次,组织参训人员进行军事理论、想定作业和现场报告情况等内容考核,检验参训人员筹划和组织指挥打仗能力。记者发现,参训的参谋长无论将官还是校官,不论年龄大小,都严格按相关标准同台受考。

  兰州军区领导介绍说,这次集训探索形成了一套加强参谋长队伍建设的指挥规范、训练方法和考评机制。下一步他们将使这些成果进入工作实践,不断推动司令机关由注重建设管理向注重作战指挥转变、由适应合同作战指挥向适应联合作战指挥发展、由长于传统领域指挥向善于新领域指挥拓展。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