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某旅及时落实军人福利待遇相关规定执行任务官兵领到误餐补助

郭丰宽

2015年03月22日02:4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西藏军区某旅及时落实军人福利待遇相关规定执行任务官兵领到误餐补助

  本报拉萨3月21日电 石健、记者郭丰宽报道:3月18日下午,西藏军区某旅战士吴昌平接到财务科电话,通知他前去领取头一天执行任务时的误餐补助费。

  17日上午,吴昌平外出执行任务,回营区时错过饭点,就自掏腰包到旅军人服务社“将就”了一顿。按规定,外出执行任务错过饭点有一定补助,然而,去年由于从严管理经费,各项补助等福利待遇一度停发。

  近日,军委总部出台了《关于规范完善军队人员有关福利待遇的若干规定》。“回应官兵合理诉求,维护其正当福利待遇,是暖人心、稳军心和提高部队战斗力的一项重要工作。”该旅领导明确提出,发放官兵正当福利待遇不能无故拖延,要确保及时到位。

  很快,该旅依据上级指示精神和相关财务制度,制订下发《关于严格落实军人福利待遇相关规定的实施办法》,对军人合法权益进行细化明确。他们梳理出因工作原因未休假探亲补偿、临时来队探亲家属接送站、周末外出车辆接送等20余项官兵正当福利待遇,并严格按照标准抓落实。

  走出财务科,吴昌平高兴地说:“虽然钱不多,心里却是暖暖的。”据了解,自《办法》实施以来,已有10多名因执行任务错过饭点的官兵领到误餐补助,5名临时来队探亲家属享受到接送站待遇。对旅党委严格落实军人福利待遇相关规定的做法,官兵们纷纷点赞。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