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集团军某旅赴沂南县植树期间,出现大娘送饭、官兵认亲的感人一幕“大娘,今后我们就是您的孩子”

2015年03月22日02:4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26集团军某旅赴沂南县植树期间,出现大娘送饭、官兵认亲的感人一幕“大娘,今后我们就是您的孩子”

  “大娘,今后我们就是您的孩子,只要有时间就来看您!”3月中旬,刚刚结束老区植树造林活动的第26集团军某旅三营炮兵连官兵,恋恋不舍地告别山东省沂南县常山庄村李秀梅大娘。

  谈起李大娘,列兵田刚动情地讲述了连队官兵与她结缘的过程。3月10日,该旅千余官兵来到沂南县,开展“为老区奉献一片绿”植树造林活动。部队进驻常山庄村后,一位老大娘挎着柳条篮子来到该连宿营地。见到官兵,她就像见到了亲人,从篮子里拿出煎饼、苹果等食品,往大家手里塞。官兵们了解到,这位老大娘姓李,是家住附近的五保户。

  在随后的植树过程中,不断有驻地群众自发为战士送来热水、干粮。官兵深受感动,士气高涨,仅用4天时间便完成了原定6天的任务。大家纷纷表示,是老区人民的拥军热情感染激励了他们。

  临离开前,该连指导员陈涛带领官兵来到李大娘和其他几位群众家里慰问,为他们送去米面,并亲切地拉起家常。“常山庄村是有名的拥军村”,该旅一位领导介绍说,此次活动中除植树造林外,他们还组织官兵参观了当地红色纪念馆、到烈士陵园扫墓,引导官兵认清“来自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道理。

  在李大娘家,陈涛把写有连队电话的纸条交给她,并嘱咐她生活上有困难就给连队打电话。士官柯翼学亲热地对李大娘说:“我家就住附近,休假时我会代表连队战友来看望您。”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