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某团探索野战条件下模块化饮食保障方式野战快餐定量组合开袋即食

李祥辉

2015年03月22日02:49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沈阳军区某团探索野战条件下模块化饮食保障方式野战快餐定量组合开袋即食

  本报讯 林少聪、特约记者李祥辉报道:近日,沈阳军区某炮兵团组织对抗演练时,告别以往埋锅造饭的传统,采取模块化热食保障,利用简易炉具对真空包装食品进行加热后食用,有效提升了保障效益。

  “让官兵在战时吃上热食,对于保持官兵旺盛的战斗力具有重要作用。”该团保障处处长景勋告诉记者,为此他们摸索出模块化饮食保障方法:以班为单位按3至5日的储备量,区分主食、炒菜、炖汤等类别,演练前制作真空包装的成品或半成品野战快餐,最后按食谱进行定量组合。在此基础上,他们还为每个班乃至单独执行任务的单兵,配备一套户外便携式简易炊具和多个小燃气罐用于加热食品,保证人人都能吃上热食。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野战快餐菜品有小鸡炖蘑菇、辣椒炒鸡蛋等12种,主食有面条、馅饼、肉包、米饭等6种。一营营长张亮介绍说,现在炒菜、炖菜、炒饭等成品半成品食品按食谱定量组合,拆袋简单加热后即可食用,尤其便于战斗间隙食用,克服了埋锅造饭既容易暴露目标又耗时的弊端。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