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解放军援塞抗埃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 收治773例

2015年03月23日08:4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3月21日,我军第三批援塞医疗队最后回国的21名队员搭乘专机抵京,随即进入为期21天的医学观察和休养调整,目前所有队员身体健康、状态良好。至此,我军医疗队圆满完成援助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疫情任务,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

我军援塞医疗队由302医院独立抽组。其中,第一批31人于去年9月16日出发,第二批41人于去年11月15日出发,第三批43人于今年1月14日出发。在西非疫区接力奋战的185天中,115名队员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把自己当成国家的“代表队”、军队的“仪仗队”和完成任务的“战斗队”,直面生死,忘我工作,始终坚持零距离观察治疗。

据了解,在疫区执行任务期间,我军医疗队成功将中塞友好医院从综合性医院改造为烈性传染病专科医院,并把留观中心拓展升级为留观诊疗中心,先后收治疑似患者773例,其中确诊285例,排除488例,埃博拉患者治愈率为51.23%,这一数据在世界各国驻塞留观诊疗中心中名列前茅。医疗队还为当地培训医护人员500余人次。

我军援塞医疗队全体队员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国家和军队的良好形象,赢得了世界卫生组织、塞拉利昂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赞誉。塞拉利昂副总统苏马纳说:“中国医疗队员的工作效率很高,有助于更快地切断埃博拉疫情的传播链,他们饱满的工作热情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罗铮、张晓祺)

分享到:
(责编:邱越、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