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后勤部着眼强军目标推进主题教育比武竞赛激发教育活力

郭丰宽

2015年03月23日05:3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西藏军区后勤部着眼强军目标推进主题教育比武竞赛激发教育活力

  本报讯 胡强、记者郭丰宽报道:危险路段安全通过,狭窄路段灵活掉头……3月中旬,西藏军区后勤部开展“亮本领、找差距”比武竞赛活动,汽车训练大队官兵亮出驾驶绝活,引发阵阵喝彩。据悉,该部着眼强军目标推进主题教育,紧贴岗位实际开展配合活动,有效增强了教育活力。

  该部领导介绍说,“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活动展开前,他们在调研摸底中发现,一些官兵认为后勤部队是搞保障的,在训练中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真打实备的意识较为薄弱,影响了部队训练质量的提高。

  针对这种现象,该部党委决定,紧紧围绕建设打仗型后勤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官兵学本领、长本事。他们邀请参加过边境自卫还击作战的老兵讲述战斗故事,组织开展“学习革命先辈、争做老西藏传人”活动,开设“精武大讲堂”,请精武标兵讲述成才经历、分享心得体会,并组织官兵参观军史馆、地方博物馆,有效增强了教育的吸引力和感召力,激发了官兵的精武热情。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