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集团军某旅着力创新营区管理方法手段营区管控数字化 营具贴上二维码

陈豪

2015年03月23日05:3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26集团军某旅着力创新营区管理方法手段营区管控数字化 营具贴上二维码

  本报讯 马拉松、特约通讯员陈豪报道:3月15日,第26集团军某旅中士杨向阳家属来队,在局域网上填写士官公寓入住申请表后,不到2个小时就获批准,凭“数字化营区一卡通”刷卡入住。该旅紧贴信息化条件下营房保障需求,着力创新营区管理方法手段,保障效益显著提升。

  去年,该旅承担上级赋予的数字化营区建设试点任务。他们综合运用物联网等技术,建立完善营房物资、营房服务等17个功能模块,为营区的智能控制、量化管理、网上审批、实时监督等搭建起平台。该旅保障部领导说,如今,小到一个水龙头,大到每一座营房,都可通过数字化管控平台查询相关参数和状态,实现了精细化管理,节约了大量人力物力。

  “综合保障仓库出库折叠式写字椅30套。”记者在该旅某营数字化管控中心看到,营具出库后不到5分钟,相关信息就显示在系统使用清查模块中。值班员刘健介绍说,在管控中心的营房物资模块中,根据“分类编码”“品名编码”等信息,为每件营产营具生成二维码,实现了从投入使用到最终报废的全程精确管控。

  据了解,该旅数字化营区管控平台投入使用后,极大改善了以往营房物资管理不正规、设施设备维修不及时、公寓房住用管理难等问题,受到官兵欢迎。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