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迟120多天的退伍仪式

王凌硕

2015年03月23日05:3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推迟120多天的退伍仪式

  3月21日下午,一场迟到的退伍仪式在南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长白山舰甲板上举行。因执行海军第十八批护航任务而推迟120多天退伍的26名老兵,向鲜红的军旗庄严敬礼,为军旅人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望着鲜红的八一军旗,主机兵陈侃的脸上满是不舍。一次,长白山舰在为数艘中外船舶护航时,主机突发故障,陈侃一头钻进60多摄氏度高温的机舱,忍着刺耳的噪声连续奋战4个多小时,成功排除故障。

  “陈侃的父亲在3年前被确诊为膀胱癌,起初病情很稳定,在父母的支持下,素质过硬的他选择了留转士官。”长白山舰舰长邓先武说:“去年10月,他父亲的病情突然加重。陈侃作为独生子,为了照顾父亲,才作出了退伍的决定。”

  离队前,女信号兵永荣兰将自己的专业学习笔记本留给了新战友。服役期间,永荣兰刻苦钻研专业知识,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士兵,先后随舰参加远海战备巡逻、“科摩多”多边人道主义救援演习等重大任务,这次参加亚丁湾护航任务,她还因表现出色当选了“护航岗位之星”。

  永荣兰曾在新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海军希望小学读书。长大后,她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加入蓝色方阵,成为长白山舰一名女信号兵。永荣兰告诉记者,退伍后除了继续上学,她还要用津贴资助失学儿童。

  护航期间,长白山舰政委刘晓安用视频记录下这些老兵们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并精心制成了纪念光盘。“虽然老兵们即将离开,但他们的名字和优异表现,长白山舰会永远记住!”刘政委动情地说。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