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中国水周”启动

2015年03月23日05:3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28届“中国水周”启动

  据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 今年的3月22日是第23届“世界水日”,也是第28届“中国水周”第一天。今年“中国水周”的宣传主题是“节约水资源,保障水安全”。

  记者22日从水利部获悉,为了确保农业用水、促进节水,我国将加大现代农田水利建设力度,到2020年全国农田有效灌溉面积达到10亿亩,节水灌溉工程占有效灌溉面积的比例达到60%以上。

  上海市水务局在纪念“世界水日”活动上宣布,上海全面开工建设全市第4个水源地工程——黄浦江上游水源地原水工程。上海市水务局局长顾金山说,上海已拥有最大规模的长江口青草沙水源地和长江陈行水库,布局建设主要向崇明岛供应长江好水的东风西沙水源地。此次开建的黄浦江上游水源地工程,主要由金泽水库和黄浦江上游水源地连通管两大工程组成。整个工程总投资约为76亿元,计划在2016年年底具备通水条件,逐步投入运营,工程的受益人口为上海西南地区的670万居民。

  在22日的“世界水日”,一台崭新的节水马桶摆在邢台经济开发区朱家庄社区居委会院内,不少社区居民围着节水马桶问长问短。“居民家中安装一台节水马桶,政府给500元补贴。”这是河北省邢台市建设节水型城市的系列举措之一。记者了解到,这个市拿出1000万元财政资金,对安装节水马桶的市民进行补贴,其中600万元为安装节水马桶的居民每台补贴500元,400万元为市区困难群体免费安装。今年,全市19000多台节水马桶将陆续投入使用,相对普通马桶来说,全部安装完成后,每年能节约用水30万吨左右。

  西藏千余名大学生当日在西藏大学举行“防治水土流失、建设美丽西藏”千名大学生签名活动,呼吁人们珍惜水资源,保护青藏高原生态环境。西藏大学学生代表全智勇告诉记者,藏大理学院环境保护协会是在保护母亲河拉萨河的基础上诞生的,“我们会把青春与汗水继续奉献在环保事业上。”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