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突击战备检查并非寻求对抗

张继业

2015年03月23日05:3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俄国防部:突击战备检查并非寻求对抗

  据新华社莫斯科3月21日电 (记者张继业)俄罗斯国防部21日表示,俄北方舰队、西部军区部队、空降部队进行的突击战备检查当天结束。俄军举行军演和突击战备检查并非寻求对抗。

  据俄国防部新闻局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21日15时,停止突击战备检查的指令传达到各个参与演练的部队。各部队按计划停止突击战备检查,武装力量管理机构也回到日常工作状态。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当天在媒体会上说,北约日前的军演紧靠俄罗斯边境地区,但俄方对此态度冷静。俄方举行军演和突击战备检查,目的是检查俄武装力量有效保卫国家安全的能力,并不是寻求对抗。他表示,俄罗斯愿意同各国发展合作。

  俄罗斯总统普京本月16日下令对俄北方舰队、西部军区部队、空降部队进行突击战备检查,约7.6万名军人、65艘战舰、15艘潜艇和200多架战机参与执行此次突击战备检查框架内的各项任务。俄国防部表示,突击战备检查旨在客观评估军事指挥机关以及各军种实际战备水平和完成预定任务的能力,并对北方舰队新列装武器装备性能进行测试。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