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第七轮全国停火协议谈判宣布休会一周

张云飞

2015年03月23日05:3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缅甸第七轮全国停火协议谈判宣布休会一周

  据新华社仰光3月22日电 (记者张云飞)缅甸和谈代表22日宣布第七轮全国停火协议谈判休会一周,本月30日再恢复谈判,争取早日确定全国停火协议草案。

  代表缅甸政府方的联邦实现和平工作委员会成员吴拉貌瑞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全国停火协议全部七章已经讨论,其中有四小点内容仍需继续磋商,双方需要向各自上级报告。他表示,各方不难就这四点内容达成共识。

  代表少数民族地方武装的全国停火协调委员会成员吴昆吞乌说,和谈双方都决心在第七轮中完成全国停火协议的谈判。

  缅甸第七轮全国停火协议谈判本月17日在仰光拉开帷幕。和谈期间,果敢、克钦等地区依然战事不断。政府军每天都对果敢武装进行打击,连续夺取多个战略高地。果敢战事已经严重影响边境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缅甸自1948年独立以来一直存在多支少数民族地方武装。吴登盛政府2011年3月执政以来,一再表示要推进民族和解。目前,缅甸政府正在争取与所有武装组织集体签署全国停火协议,然后进入集体政治对话阶段,争取实现持久和平。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