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张家界市支队严格战备制度落实多措并举,消除执勤隐患

胡津铭、钟玉球

2015年03月23日05:3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武警张家界市支队严格战备制度落实多措并举,消除执勤隐患

  本报讯 胡津铭、钟玉球报道:“查勤关键在于勤查,信息化设备不是偷懒的理由!”3月上旬,武警张家界市支队支队长吴昌伟到基层检查时,将中队执勤登记本与监控录像和指纹识别系统相对照,核查中队日常制度落实情况,对个别干部夜间查勤补签的行为提出批评。这是该支队依托电子信息设备强化战备制度落实的一个缩影。

  为了确保执勤工作万无一失,这个支队在重点哨位和执勤点安装监控设备、指纹识别系统等信息化设备的基础上,经过摸索实践,广泛实施“日查周评月通报”机制。他们通过网络查勤员随时查、作战勤务值班员重点时段查和党委常委带队实地查相结合,全面掌握值班和执勤人员履职尽责情况。每周指定专人收集统计基层干部夜间查铺查哨报告和使用指纹查勤系统的次数,以相关统计数据和日查记录作为评比依据。每月结合日查和周评情况,由司令部编辑执勤工作录像通报全体官兵。一系列举措促进了执勤制度有效落实,及时发现并避免了6起执勤隐患,确保了执勤目标安全。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