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某炮兵旅积极探索技术人才培养模式关键岗位士官素质实现循环升级

刘立飞、函授学员张壮壮

2015年03月23日05:3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沈阳军区某炮兵旅积极探索技术人才培养模式关键岗位士官素质实现循环升级

  本报讯 刘立飞、函授学员张壮壮报道:3月15日,沈阳军区某炮兵旅修理所某新型自行火炮修理工张雷、测地技师吕瑞峰等5名士官分别接到武汉军械士官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入学通知书,这是他们两年内第3次外出学习。近年来,该旅有40余名关键岗位的士官轮番外出深造学习,综合素质实现循环升级,为适应信息条件下训练提供了重要技术力量支撑。

  3年前,该旅更换了某新型无人机、雷达、无线通信等新装备和指挥器材,由于部分关键岗位的专业士官组训能力不强,技术水平不高,导致一些新装备发挥不出应有的战斗能力,制约了火力打击效果。为此,他们严格按照“懂理论、会操作、精维修、能指挥”的专业士官队伍建设标准,科学规划,与10余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了人才代培机制,让这些士官定期“加钢淬火”, 实施循环式素质升级,有效提升这支人才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技术能力。

  实施这一机制后,该旅关键岗位士官队伍素质稳步提高,20多人受过两次以上培训,4人受过5次培训。他们不仅能组训施教,探索训练新方法、新路子,而且能够排障解险,发挥技术骨干作用。上士张志峰结合掌握的最新知识,在气象装备训练中创新了“侧向报知”“多点同时定位”等5种训练方法。两年来,这支士官队伍中,14人被各级机关评为优秀“四会”教练员,20多人参加专业比武获奖。同时,部队利用演习驻训等重要时机,有条件、有目的地锤炼这些士官战时条件下的过硬本领,全面检验指挥协调、技术保障等多方面的素质能力。机关还制定了《关键岗位士官队伍建设规划》《小兵种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与实施方案》,进一步健全人才培养机制。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