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严作风更要重实效

2015年03月24日04:42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培训严作风更要重实效

  笔者发现,在各级组织的各类干部骨干培训上,少数单位没把培训的重点放在“培”养人上,反而“训”人的问题明显。有的对集合站队卡表计时,稍有懈怠就会受到批评;有的对内务卫生频繁检查,天天排名打分通报讲评;还有的把紧急集合穿插其中,稍有不慎就会挨“批”受“训”,搞得人人思想高度紧张,以致无法集中精力思考工作、研究问题,影响了培训的实效。

  出现上述问题,一是有的单位把短期培训当成了短期行为,觉得静下心来抓学习研究一时难见成效,不如抓些“有形”的东西见效快;二是有的单位片面把作风养成要求严看成了培训要求严,严作风不严学习,把从严办班的重点搞偏了;三是有的单位对“严”的度把握不好,认为越严就是越认真,一边讲要按条令纲要抓基层,一边却脱纲离谱抓培训,使培训效果打了折扣。

  笔者认为,培训在“培”不在“训”,从严抓培训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把培训的重点放在研究解决基层存在的问题上,放在探索按条令纲要抓基层的具体招法上,放在寻求新形势下基层出现新情况新问题解决的对策上,切实把培训当成培育基层抓建“明白人”的大好时机,加大“培”的力度,减少“训”的氛围,让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69220部队政治部 韩旭东、唐继光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