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集团军党委机关着力提高按纲抓建水平指导服务基层能力纳入考评体系

龙绍华、彭小明

2015年03月24日04:42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13集团军党委机关着力提高按纲抓建水平指导服务基层能力纳入考评体系

  本报讯 特约记者龙绍华、彭小明报道:牢固树立理想信念、严格落实战斗力标准、加强基层法制化建设……3月下旬,第13集团军组织党委领导和机关干部研判基层建设形势,修订新年度工作规划。对照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他们形成了20余条新举措,取得明显成效。

  该集团军党委坚持士兵至上、基层第一的理念进行抓建,近年涌现出百余个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屡屡在遂行重大任务中打头阵、挑重担。新修订的《纲要》下发后,他们紧紧围绕“四个统一”“五个坚持”,重点厘清抓基层的主要职责和要求,并将新年度工作规划和新修订的《纲要》逐项“对表”,进一步完善了《建设打仗型党委机关的实施意见》。

  抓基层职责越理越明,战斗力准星越校越准。记者了解到,原计划在基层召开的驾驶员复训现场会、新任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观摩会等会议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制作成录像光盘推广经验。他们建立健全了机关处室挂钩帮建营级党委班子制度,将营党委纳入双争评比。此外,他们还坚持“三严三实”、力戒“四风”,树立党委机关良好形象,把指导和服务基层能力纳入机关干部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据了解,该集团军党委将采取专题研讨、体会交流、现场观摩等方式,扎实抓好新修订的《纲要》集中轮训和经常性培训,不断提高党委机关抓建基层的能力。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