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居“台前”争功 甘退“幕后”助力 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领导干部公开承诺改进科研作风

王秦

2015年03月24日04:42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不居“台前”争功 甘退“幕后”助力 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领导干部公开承诺改进科研作风

  本报讯 钱海宁、特约通讯员王秦报道:日前,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各级领导干部郑重作出不争项目、不争署名的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今年以来,该院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中紧密联系实际,从改进领导干部科研作风入手,正风气树形象,受到科研人员好评。

  近年来,该院在科研实践中发现,个别领导干部热衷参加各类科研评审会,有的利用职务之便与科研人员争项目、争署名。为此,院党委在加强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分析领导干部科研作风建设形势,研究制订《院党委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实施办法》。

  不居“台前”争功,甘退“幕后”助力。笔者在《办法》中看到,他们规定领导干部不参加院内组织的一般性、纯业务性科研任务项目评审会;同时担任项目组长数量不得超过3个;未实际参与研究的科研成果不得署名。同时,院领导带头在科研项目分配、参加科研评审会等问题上作出公开承诺。

  与此同时,他们开辟网上信箱,设立监督电话,组织群众满意度测评,落实重大决策征求意见、重大事项论证咨询制度,推行事务公开,实行阳光操作。科研人员纷纷表示,领导干部自身严格要求,带头发扬好作风,这样的环境更舒心,大家干劲自然足。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