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集团军某团原参谋长路向中倒在训练场,战友们回忆那一刻

2015年03月24日04:42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47集团军某团原参谋长路向中倒在训练场,战友们回忆那一刻

  3月6日上午,第47集团军某团原参谋长路向中的遗体告别仪式在临潼殡仪馆举行。路向中生前战友自发从全国各地赶来为他送行。

  2013年7月,路向中突然晕倒在训练场,后被确诊为内胚窦癌晚期。战友们回忆那一刻:冲锋是他最后的身影。就在倒下的前一晚,他还强忍病痛参加了上级赋予的综合演练示范任务。此前的20多天里,他带领大家制订方案、组织演练,几乎每天都加班到凌晨三四点才休息……今年3月3日,年仅36岁的路向中因病医治无效,不幸离开人世。

  “老营长,我没有让你失望!”追悼会上,战士朱中秋泣不成声。路向中当营长时,朱中秋是营里有名的“刺头兵”,路向中把他调到营部当通信员,从学习、训练、生活等方面对他给予关心帮助。如今,朱中秋成了团里的“技术大拿”。

  “以前您总是那么忙,现在,您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路向中生前所在营新任营长周明俊难掩心中悲痛。2011年,团里组织“四会”教练员比武,路向中作为夺冠的热门人选,却主动放弃机会,把全部心思放在对连长周明俊的培养上。最终,周明俊凭借出色表现一举夺冠,后被兰州军区表彰为优秀“四会”教练员标兵。

  据悉,路向中担任营长2年多时间里,其所在营共有91人通过初级以上职业技能鉴定,在军区、集团军比武竞赛中有17人名列前茅;担任团参谋长期间,帮带的一名参谋获得兰州军区战役参谋集训“五类高手”称号。

  思念的泪水化作前行的动力。路向中的战友说:“我们要接过他手中的枪,献身强军实践、努力建功军营!”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