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集团军扎实推进作战能力问题整改机关基层协力解决训练难题

李勇

2015年03月24日04:42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1集团军扎实推进作战能力问题整改机关基层协力解决训练难题

  本报讯 张捷、特约记者李勇报道:“战备设施陈旧不配套,申请推迟营区部署调整时间”“购置更换某型无人机配件,申请给予经费补助”……3月上旬,第1集团军专题召开作战能力问题整改推进会,与会的各师、旅、直属团共上报近百个基层无力解决的难题,集团军机关业务部门对口认领,机关基层协力攻关,共同推动作战能力生成提高。

  年初以来,该集团军针对去年检验评估查找发现的12类问题,按照“军政主官带头攻坚、分管领导分兵把口、机关基层齐心协作”的思路,推进各类问题解决。

  某机步师去年军事工作成绩突出,出色完成联合演练、总部一级师考核等多项重大任务。成绩面前查不足,去年结束野外驻训刚返营,集团军工作组就带着师机关一起查找出作战能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采取挂账销号的方式协助解决。

  该集团军党委坚持问题导向,狠抓作战能力生成提高。他们将80%以上的机动财力投向重大演训、指挥手段和重大训练设施建设等方面,并将机关各部门解决基层难题情况纳入考评范围。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