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在境外表演受到观众广泛赞誉

2015年03月25日08:1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空中芭蕾”闪耀国际海空展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拓展深化与外军交流合作,24日回国安全归建

在马来西亚兰卡威国际海空展上获赞“闪亮的中国名片”的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24日回到驻地安全归建。

八一飞行表演队这次马来西亚之行,拓展和深化了与外国空军的交流与合作。他们继第十届中国珠海航展后,第二次与阿联酋“骑士”飞行表演队同场表演,第一次与新加坡、马来西亚的飞行表演队飞舞在同一片蓝天下。“作为世界上少数用第三代战斗机进行特技飞行的表演队,能够再次驾驶歼-10表演机飞舞在异国上空,由衷地为空军建设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2013年曾经参加莫斯科航展的八一飞行表演队队长曹振忠说。

兰卡威海空展上的4场“空中芭蕾”,八一飞行表演队成功表演了单机大仰角上升、双机剪刀机动对头交叉、四机向上开花、五机水平开花、六机低空盘旋等高难度动作,受到世界各国观众广泛赞誉。

八一飞行表演队受到马来西亚媒体的热切关注。马来西亚最大的中文报纸《星洲日报》、最大的英文报纸《星报》、最大的马来文报纸《每日新闻》以及《中国报》《南洋商报》和“NTV7”等多家电视台,称赞八一飞行表演队是一张“闪亮的中国名片”,认为中国八一飞行表演队第二次飞出国门就选择到马来西亚参加兰卡威国际海空展,巩固了中马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

23日中午,八一飞行表演队7架歼-10表演机降落在泰国廊曼空军基地,泰国空军作战指挥部司令帕德上将举行仪式,欢迎八一飞行表演队,并对表演队在兰卡威国际海空展上的出色表现表示祝贺。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表示,空军是战略性军种,注重走出国门开阔眼界,在国际性航展上学习借鉴、取长补短。近年来在俄罗斯莫斯科航展、法国巴黎航展、英国范堡罗航展、德国柏林航展以及南非航展上,都能看到中国空军代表团实地见学的身影。八一飞行表演队将会更多地飞向国际飞行表演大舞台,向世界展现中国力量、精神和文化。(黎璇 李建文)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