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德A320坠毁150人遇难 不排除恐袭或是人为失误

2015年03月25日08:2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A320坠毁150人遇难 不排除恐袭或是人为失误

当地时间2015年3月24日,法国消防队员准备出发前往A320客机坠毁地点。德国之翼一架空客320飞机在法国南部小镇巴尔瑟洛内特附近山区坠毁,法国警方和航空官员已证实坠机事件。

欧洲航空迎来黑色的一天。当地时间24日上午11时许,德国之翼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在法国南部坠毁,机上150名人员全部遇难。目前法国方面已经找到飞机残骸,并开始了搜救工作,但坠机地点在海拔1500米的阿尔卑斯山上,目前该区域大雪封山,给搜救工作和事故调查增加了不小的难度。欧洲航空公司发生事故较少,上次法国发生大空难还是在2000年,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历史上也没发生过严重的飞机事故。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这会是一起恐怖袭击吗?目前还没有确切的答案。德国新闻电视台引述专家的话认为,还不能排除恐怖袭击的怀疑,但这种可能性较小。法国政府已成立跨部门紧急小组,德国交通部也已经赶往事故现场。但德国《明镜》周刊说,因为出事地点非常遥远,搜寻工作将是一个非常漫长而艰难的过程。

飞机快速下降数千米

德国《图片报》报道称,24日本该是美好的一天,当天欧洲西部天气良好,但它却成为“欧洲航空黑色的一天!”德国廉价航空德国之翼的4U9525号航班,于上午9时55分从西班牙巴塞罗那起飞,本该在11时55分到达德国西部城市杜塞尔多夫。不过,大约在中午11时20分左右,飞机从雷达上消失。

机上共有144名乘客,4名乘务人员和2名飞行员。有报道称,10点47分左右,飞机在法国南部发出求救信号,之后不久从雷达上消失。但稍后,法新社援引民航部门的消息说,失事客机没有发出求救信号,是空管人员在与客机失去联系后,宣布客机失踪的。这一消息也是消息人士提供给法新社的,并非官方正式表态。

按照Flightradar24.com的数据,飞机开始是在1.1万米高空,坠机时只有2000米左右。飞机下降速度很不正常,每分钟下降约1000米。这与飞机降落时相似。这可能表明有一个机舱压力的问题,或者说,飞行员试图降落飞机。附近的巴斯洛内特有一个小机场。

目前关于坠机的原因尚不清楚,专家认为,飞机很可能遭遇突发情况,如失火、爆炸等,所以飞机才会从9000米的高度急速下坠。

德国新闻电视台引述专家的话认为,4U9525号航班坠毁目前还不能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因为目前欧洲的恐怖威胁仍很大,有可能是恐怖分子混入飞机,在机上主导飞机航向;还有一种可能是像乌克兰马航事故一样。德国《图片报》引述德国当局的话表示,没有迹象显示坠机与恐怖袭击有关。美国国家安全局称,尚无迹象显示坠机事故是恐怖袭击的结果。

中国航空问题专家王亚男对《环球时报》说,飞机本来处在万米以上的正常高度,然后进入了快速下落状态,10分钟下降了9000米。在此过程中,飞行员始终没有告诉地面他们遇到了什么麻烦,而直到在雷达上消失之前,才发出了信号。这架飞机有24年机龄,是架老飞机,考虑到故障模式,可能是出现了特殊的故障。他个人认为,人为操作失误应该起到更大作用。空难有个模式叫“人为可控坠地”,可能飞行员本身存在操作失误,没有意识到飞机在快速下坠。另外,是否是恐怖袭击也要进行调查,要考虑这种可能性。(邢雪 青木 王迪 记者 谢戎彬 苏静)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