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我军申办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2015年03月25日13:31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军申办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国际军体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团近日正式向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提出申办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主办城市为湖北省武汉市。

  世界军人运动会简称军运会,是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办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会期7至10天,比赛设24个大项,参赛规模约100个国家8000余人,是和平时期各国军队展示实力形象、增进友好交流、扩大国际影响的重要平台,被誉为“军人奥运会”。首届军运会于1995年在意大利举行,第二至五届分别在克罗地亚、意大利、印度、巴西举行,第六届将于今年10月在韩国举行。

  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现有134个成员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军队间综合性体育组织,其宗旨是“体育传友谊”,我军于1978年加入该组织。申办2019年第七届军运会,既是履行成员国义务,也有利于增进我军与世界各国军队间的友谊,进一步提升我国国际影响力。(张治华)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