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武警吉林总队直属支队以红色文化激励官兵

2015年03月25日16:36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吉林3月25日电 武警吉林总队直属支队借助驻地浑厚的文化底蕴,积淀出启迪官兵思想、感染官兵情怀的特色文化,陶冶情操,锤炼精神,凝神聚气,育人成效显著。

这个支队立足于驻地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建设爱国课堂,在讲读红色史诗中铸炼官兵的理想信念。为充分发挥爱国课堂的教育功能,支队专门成立红色文化创作组,整理革命故事千余篇,编撰成册下发部队。一个个无畏生死的英雄,一篇篇活泼生动的故事,一段段激荡人心的历史,已经成为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

历史启迪精神,精神感染人生。该支队还邀请战斗英雄到部队忆传统、话使命,为官兵讲述革命史诗,支队还组织官兵祭扫烈士陵墓、瞻仰英雄塑像等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他们还广泛开展传唱红色歌曲、演讲红色故事、编写红色格言、诵读红色书籍等活动,教育引导官兵感悟先辈坚定的革命信念、顽强的战斗作风、高尚的思想品格和无私的奉献精神。(陈治宇)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