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武警部队政治机关发挥载体作用提升政工干部能力素质

2015年03月25日16:3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吉林3月25日电 为积极适应新形势下政治工作服务保障作用,进一步强化政工干部与时俱进的能力素质和责任意识,武警吉林总队直属支队政治机关紧密结合任务实际,充分发挥载体作用,不断增强自身建设水平。

这个支队注重启发政工干部积累小资料、用好小资料,以此作为扩展政治干部知识内存、增强学习广度的一个途径。坚持经常把报上、网上、文件上的重要信息、权威论文、经典材料等资料剪切下载,扫描整理,建档保存。同时,对一些精辟论断、新颖观点和精彩语言尽量背下来,以便动起笔时可信手拈来。支队还要求每名政工干部时时处处做个有心人,无论走到那里,都要随身携带一个小本子,把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都随时记下来。比如,平常领导讲什么,上级强调什么,新闻媒体宣传什么,基层在干什么,都成为关注的焦点,这样才能紧跟党委、围绕中心、把握全局、指导部队,更好地胜任工作。这个支队采取从书上借题目、请领导出题目、下基层找题目等办法,教育政工干部搞好经常性练笔,每次编写教育提纲、总结经验做法、撰写汇报材料之后,注意调整思路、变换角度。稿件发表后,逐字逐句对照学习,思考编辑为什么这么改,确定下次怎么写,长期坚持不懈,“笔杆子”自然就会硬起来。

在此基础上,该支队利用工作组检查和蹲点的时机,在深入一线搞好调查研究的同时,积极主动地向领导提建议、当参谋,善于琢磨领导的思维方法,学着站在领导的角度认识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及时拿出实际管用的意见和建议。(于喆 陈治宇)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