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 锻作风

段共生

2015年03月25日04:5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三严三实” 锻作风

  眼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正在全军团以上党委机关深入开展。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着眼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革除问题积弊作出的这一重要决策,为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树起了新标尺、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必须在践行落实上下更大功夫,使“三严三实”成为一种素养、一种习惯,真正植入头脑、融入行动。

  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立德之本,在深学细照中锤炼政治品格。“三严三实”质朴凝练,彰显着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体现着内在自律与外在约束的有机统一。回首过往,我们党之所以能在极其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一次次从危难中崛起,不断夺取胜利,依靠的就是严实的过硬作风。当前,我们正在进行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要战胜面临的种种困难和风险,就必须传承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与操守。过去不等于未来,一阵子做到不意味着一辈子都能做好。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先,时刻以“三严”的警醒锤炼意志,以“三实”的标准砥砺品质,做到严格律己不放松、加强修养不懈怠、提升境界不停步,将“三严三实”持之为明镜、内化为修养、升华为品格,才能远离低级趣味,抵制歪风邪气,打造“金刚不坏之身”,始终做到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光明磊落。

  把“三严三实”作为履职尽责之道,在秉公无私中恪守为官准则。如何看待权力、使用权力,是党员领导干部面临的最经常最现实的考验。管住了权力,就抓住了关键。“三严三实”的新要求,点准了穴位,切中了要害。我们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焦裕禄、杨善洲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共产党人,“心中时刻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切权力为了人民的权力观。那种“一朝权在手、便把利来谋”的行为,与共产党人的权力观格格不入,与“三严三实”的要求背道而驰。党员领导干部只有时刻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用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用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约束,严格执行规范权力运行的制度规定,不取不义之财,不沾不正之风,不干违规之事,才能在任何时候都行端走正,经受住考验。

  把“三严三实”作为干事创业之要,在务实落实中笃行严实要求。世间事,作于细,成于严。党员领导干部要真正干出政绩、创出实绩,就要树立与“三严三实”相适应的事业观和政绩观,将“三严三实”化作求真务实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行动。做人严于律己,用权谨慎合规,作风端正干净,一切都要从严己做起,向实处着力。要敢于担当负责,勇于直面矛盾,坚决克服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遇到矛盾绕着走、碰到难题往后退等不良现象,不采华名,不兴伪事,不好高骛远,不虚荣浮夸,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干到底,锲而不舍抓落实,不断把各项建设推向前进。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