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儿子给您敬个军礼”

陈 利 周 林

2015年03月25日04:5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爸爸,儿子给您敬个军礼”

  3月7日是陆军第12集团军某旅下士田义泉探亲返队的日子。背上行囊,他又一次来到父亲的墓碑前,立定,敬礼,转身离去。

  给父亲敬一个军礼,一直是田义泉的心愿。“我首先会立正站好,给父亲敬一个标准的军礼,然后再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说一声:爸,我回来了。”然而,就在田义泉去年底选取为士官后,琢磨着探亲回家给两年多没见面的父亲敬个军礼时,接到的却是突如其来的噩耗。

  这是中央电视台去年年底播出的一则新闻:公交车司机在生命垂危之际,还努力保护乘客安全的动人一幕再次发生,12月26日早上7时许,浙江宁海县118路公交车行驶途中,司机田志军突发脑溢血,危急时刻他首先把车子稳稳停下,保证了车上20多名乘客的安全。

  新闻中这位在生命最紧要关头尽职尽责公交车司机的儿子,就是正在部队服役的田义泉。

  “父亲从小就想当兵,却几次与梦想擦肩而过。”田义泉说,后来父亲就把从军的梦想寄托在自己的身上,从小按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高中毕业后,在父亲的鼓励下,田义泉毅然报名参军。

  临行前夜,父子促膝长谈。“父亲当时很兴奋,和我说起很多他从小就耳熟能详的军旅故事。我心里知道,他是希望我能成为可以让他骄傲的好兵!”带着父亲期许入伍的田义泉对自己要求很高,业余时间全用在提高军政素质上,很快就在同年兵中崭露头角。当兵第二年,他就因为素质过硬和表现优秀,被连队推荐学习驾驶。

  “当了驾驶员之后,我和父亲之间有了更多的共同话题。”田义泉说,在家探亲的这段日子,他每天都会坐上父亲生前驾驶的118路公交车。穿梭在喧闹的城市中,他更加理解了父亲的平凡和伟大,也立志要做一个像父亲那样担得起肩头责任的人。

  “爸,我今天就要返回部队了,心里还有很多的话没来及对您说。我知道您一直想当兵,我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做一个能打仗的‘最美战士’!”举手间,泪水已经模糊了田义泉的双眼,但他的动作依旧干净利落。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