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莱阳第一干休所组织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

孙孝博、陈 雷

2015年03月25日04:5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济南军区莱阳第一干休所组织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

  “吴老,您为学生写的327封书信集《鸿雁传情》已经整理完毕,即将出版,请您再审读一遍……”近日,济南军区莱阳第一干休所所长王建新带着刚刚被上级审核完毕的一摞书稿返回干休所,向该所90岁高龄的老干部吴权生征求意见。吴老退休不褪色,坚持用书信方式向驻地附近17家中小学学生讲述中国故事,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所领导介绍说,像吴老这样热心宣传光荣传统的老干部还有很多,所里尽力为他们搭建平台,发挥他们在光荣传统教育中的独特作用。

  该所老干部平均年龄达88岁。他们尽管离开工作岗位多年,但一如既往地心系国家,对宣传光荣传统始终饱含热情。所党委积极为他们创造条件,与相关单位联系和沟通,鼓励老干部们通过讲座、电话、书信等形式宣传光荣传统。近年来,该所多次组织老干部赴安徽、江苏、江西等省市做革命传统辅导报告。

  一位老战士,就是一部人生教科书。87岁的老英雄尚衍发参加过淮海战役、长津湖之战等战役战斗,多次负伤立功。在该所和驻地相关部门协调下,尚老走进地方电台为听众讲述峥嵘岁月的故事,并与听众现场互动。一位听众感慨地说:“每次聆听他们的故事,我的心灵都会受到震撼。”

  老干部们在积极传播红色文化的同时,也充实了自己的晚年生活,提高了精神境界。据悉,该所有多名老干部长期资助沂蒙老区贫困儿童,并积极为干休所全面建设建言献策,被表彰为“先进离退休干部”“爱国主义教育辅导员”,干休所连续5年被上级表彰为全面建设先进单位,所长王建新被表彰为“全军先进老干部工作者”。

  (孙孝博、陈 雷)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