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医院4名医务人员在第四批援塞医疗队中发挥骨干作用老队员“抗埃”战场传帮带

戴欣

2015年03月25日04:5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302医院4名医务人员在第四批援塞医疗队中发挥骨干作用老队员“抗埃”战场传帮带

  本报讯 戴欣报道:3月23日上午,在中塞友好医院埃博拉留观诊疗中心,我国第四批援塞医疗队队员秦玉玲为即将进入病区的队友检查个人防护装备。作为一名曾在这里战斗过的队员,她告诉队友:感染控制工作不能有丝毫马虎,因为这是保证队员“零感染”的基础。

  在这批以地方医疗队员为主的“抗埃”队伍里,有4名302医院的医务人员,其中3人是半年内第二次返回“抗埃”一线的老队员。作为传染病专家,姜天俊在去年10月曾赴利比里亚负责埃博拉诊疗中心的指导筹建工作。秦玉玲、张洁利则是我军首批援塞医疗队的队员,于去年9月中旬至11月中旬在埃博拉留观中心工作。李永利作为传染病临床检验医师,一直在后方开展相关检测工作。这次他们响应号召与来自地方的队友并肩作战,再赴“抗埃”战场。

  这两天,第四批医疗队刚刚完成与第三批医疗队的任务交接,各项工作逐渐步入正轨,4名来自军队的医疗队员异常忙碌,除了完成日常工作,他们还承担起了对其他队员的防控指导任务。

  面对致命的埃博拉病毒,部分新来的医疗队员难免有些恐惧心理。为此,302医院的4名医疗队员积极发挥医疗骨干作用,用亲身经历和实战经验为新队友手把手地带教示范。此外,他们还发挥302医院传染病防治优势,为队员们进行西非常见传染病的自我预防知识辅导,受到大家欢迎。

  第四批援塞医疗队队长汪华高兴地说:“有了来自302医院的医疗队员,我们完成这次援助任务的信心更足了。”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