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德国客机在法南部山区坠毁 机上150人恐无人生还,没有中国乘客

机上

2015年03月25日05:00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一架德国客机在法南部山区坠毁 机上150人恐无人生还,没有中国乘客

  综合新华社报道:一架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杜塞尔多夫的空客A320客机24日在法国南部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山区坠毁,机上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可能无人幸免于难。失事客机所属的航空公司表示,机上没有中国公民。目前事故原因不明,法国、德国和西班牙领导人对坠机事件深表关切。法国新闻电台24日说,法国搜救人员已在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客机失事现场找到飞机的一个黑匣子,当天晚上将停止搜救行动。

  据报道,这架A320客机属于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已服役24年。德国之翼航空公司是总部设在科隆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是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全额控股的子公司。

  德国之翼航空公司负责人奥利弗·瓦格纳介绍说,这架A320客机当地时间10时01分从巴塞罗那起飞,10时53分从法国监控的雷达上消失。机上150人中有两名婴儿,机上共有67名德国公民。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从乘客的姓氏判断,失事客机上有45名西班牙公民。

  法国总统奥朗德当天表示,机上人员可能全部遇难。由于飞机坠毁地点较偏远,目前无法得知事故是否造成地面人员伤亡。

  客机失事原因尚不清楚。德国媒体援引法国气象网站消息报道,飞机失事时天气状况良好,并未出现雷雨天气。

  德国之翼航空公司总经理温克尔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架客机上次主要检修按计划于2013年夏天进行,机长已在汉莎集团和“德国之翼”公司服务10年,具有超过6000小时飞行经验。汉莎集团将同空客集团一起进行调查并处理后续事宜,双方人员将尽快找出事故原因。

  法国内政部官员说,已在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省的巴尔瑟洛内特地区发现飞机残骸,但由于失事地点偏远,因此救援行动耗时将“非常长”且“极其困难”。法国负责交通运输事务的国务秘书阿兰·维达利说,坠机地点仍有积雪,车辆难以进入,只有直升机可以在坠机地点上空飞行。

  德国政府发言人赛贝特说,总理默克尔已同法国总统奥朗德和西班牙首相拉霍伊通电话。德国政府官网声明说,默克尔将取消一切其他安排,关注事件后续动态。德国联邦空难调查机构已派相关专家前往现场,交通部长多布林德也已赶往事发地点。德国外交部和杜塞尔多夫机场已分别开通危机处理热线,乘客和机组人员家属可咨询最新信息。

  因这起坠机事故,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已中断正在对法国进行的访问。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表示,他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已就“这一极为令人伤感的悲剧性事故”进行了通话。他已取消一切原定日程,即刻返回马德里处理此事。与此同时,西班牙政府已组成危机处理小组,将与法国、德国政府就这一事故展开联合调查。

  背景资料

  空客A320客机

  空客A320客机是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制造的一款中短程窄体商用客机,1988年首次投入运营。

  A320是A320系列飞机的基础型号,机身长度为37.57米,机身宽度为3.95米,高度为11.76米,翼展为35.8米,最大起飞重量为78吨。机上装有两台发动机,最高巡航速度达0.82马赫,最大航程达6100公里。A320在标准客舱布局下可以搭载150名乘客,在高密度客舱布局配置下可以搭载180名乘客。

  在单通道商用飞机中,A320拥有宽敞的机身,油耗、排放和噪音也是同级别中最低的。

  空客A320系列飞机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单通道商用飞机,在全球广泛运营。截至2015年2月底,该系列飞机在全球的订单总数达11537架,现役飞机总数达6194架。据新华社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