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军事动态

周而捷、祁星

2015年03月25日05:00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世界军事动态

  美防长承诺持续援助阿富汗军队至后年

  据新华社美国戴维营3月23日电 (记者周而捷、祁星)美国国防部长卡特23日表示,美国国防部将继续向阿富汗安全部队提供资金援助至2017年年底,并将为此向国会寻求拨款。

  卡特当天在美国总统休假地戴维营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示。他还指出,为保证阿富汗安全局势的稳定,阿富汗和驻阿联军指挥官共同建议,阿安全部队的规模应达到35.2万人。他承认,这一规模将为阿富汗和盟国带来“巨大支出”,为此,美方将与相关国家紧密合作,确保阿富汗长期维持适当的军队规模。

  以北约为首的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去年年底结束在阿战斗任务。之后,北约在阿富汗将保留约12000名驻军,其中美军约10800名。依照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提出的计划,美国在阿驻军将于2015年底降至约5500人,2016年底降至约1000人。

  美国防部提醒上百名军人防范恐怖分子

  据新华社华盛顿3月23日电(记者关建武、陆佳飞)美国国防部23日发布通知,提醒被列入所谓“打击名单”的100名军人,对自称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分支的一个组织在网上发布的袭击威胁保持警觉。

  美国海军陆战队官员约翰·考德威尔在通知中建议海军陆战队官兵及其家属检查上网记录,确保对他人可获得其私人信息进行设限。

  美国白宫和五角大楼当天发布声明,否认军方信息泄露。白宫新闻发言人欧内斯特在例行吹风会上说,“伊斯兰国”发布的信息似乎可以方便地从社交媒体和网上获得。欧内斯特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已对所谓“打击名单”事件展开调查。

  一个自称“伊斯兰国黑客旅”的组织21日将100名美军官兵的姓名、住址和照片等私人信息发布到网上,号召支持者追杀这些人。该组织声称,“打击名单”上的信息和资料是从军方信息库获取的。

  土耳其呼吁库尔德工人党武装放下武器

  据新华社安卡拉3月23日电(记者郑金发、邹乐)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3日呼吁反政府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放下武器。

  埃尔多安在安卡拉的一次会议上表示,和平不能在武装冲突的阴影下建立,希望库尔德工人党武装放下武器。他说:“如果我们看不到具体行动,那么我们就不能推动和平进程。”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视作恐怖组织。库尔德工人党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曾与土耳其政府长期发生冲突。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