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拟在印度洋部署监控雷达 被指应对中国海军

2015年03月25日09:0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印拟在印度洋部署监控雷达 被指应对中国海军

印拟在印度洋部署监控雷达 被指应对中国海军

资料图:印度国产新型雷达

  中新网3月24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日前印度总理穆迪在塞舌尔激活了印度海军计划的32座,这标志着一项由印度主导的在塞舌尔、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和斯里兰卡部署海岸监控雷达站的海岸监控项目开始进入项目推广执行阶段。

  穆迪是在他近期对于印度洋区域关键盟友塞舌尔的访问行程中激活的此座雷达站,军事战略研究人士认为,穆迪此举是为了应对自从十月份以来中国海军在这一海域越来越频繁的海上活动,而做出的建立更紧密印度洋盟友关系的努力。

  援引参加了此次活动的印度海军资深军官和塞舌尔海岸警卫队军官消息,穆迪表示印度的计划包括了在塞舌尔,毛里求斯和马尔代夫设立雷达站点,和斯里兰卡关于在斯里兰卡设立至少10个雷达站点的谈判也在进行之中。

  穆迪表示,海岸监控雷达会提升伙伴国的海岸安全力量的运行能力和整个经济区的整体安全,来保障经济体的“蓝色经济”。穆迪表示,“我们把塞舌尔看做我们在印度洋邻居中的一个重要伙伴。我们之间的关系是唯一而且特殊的。这个关系是基于我们对于彼此的深刻信任和信心。我们的安全伙伴关系相当牢固,这种关系确保我们能够完成我们推进地区海岸安全的共同责任。”

  穆迪还说:“能够成为塞舌尔在发展安全能力上伙伴是我们的极大荣幸。我们同时希望,塞舌尔能够成为印度-马尔代夫-斯里兰卡海上安全合作的全方位合作伙伴。”

  地区防务分析师表示,一旦完工,这32座监控雷达可以帮助印度海军通过其盟友监视在印度洋上的所有船只的活动。

  穆迪为了增强赛舌尔海岸警备队的情报、监控和反应能力向他们捐赠了第二艘Dornier多尼尔海上监控飞机。

  印度在2013年中向塞舌尔捐赠了第一架Dornier(Do 228)多尼尔飞机以及一些海军舰船。塞舌尔总统詹姆斯·麦克称这些雷达站是塞舌尔和印度标志性的防务安全合作关系的证明。

  作为对于在MAHE岛上刚刚投入使用的海岸警备监控雷达(CSR)的补充,更多的雷达站会在Farqhuar、Astove 及Assumption岛上建造。所有的这些雷达站都预期于2015年7月至8月间投入使用。

  在毛里求斯,穆迪签署了建造8座印度控制的海岸监控雷达的相关协议,并且承诺继续为毛里求斯海岸警备队提供新型飞机、海军舰船和人员培训,以加强毛里求斯海上防卫力量。

  “印度洋区域监控”项目被广泛地视为印度对于中国海军在这一区域更加频繁的海上活动的回应。今年一年,中国国防部长曾称,中国海军会进一步在这一区域部署更多的海军舰艇来保护中国安全和经济利益,同时也为区域国际反海盗行动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