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称解放军服役一新预警机 性能不逊空警2000

2015年03月25日13:2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简氏称解放军服役一新预警机 性能不逊空警2000

简氏称解放军服役一新预警机 性能不逊空警2000

资料图:空警500预警机换上空军涂装

  原标题:简氏:空警500装备解放军 性能不逊于空警2000

  【环球军事报道】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3月23日报道,中国军事网站照片显示,空警500早期预警机已经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服役。

  空警500涂上空军涂装的照片最早在2014年底出现。2014年3月18日,一架编号30471的该型机照片首次出现在网络上,这是第一张能够得到确认的显示该机已经加入解放军现役的照片。空警500预警机第一次被发现是在2013年初,该机基于运-9四发涡轮螺旋桨运输机和固定安装相控阵雷达而成。

  中国网络消息源称,尽管空警500尺寸更小,但电子技术的进步使它的雷达与为空警2000研制的雷达性能相当,空警2000的搭载平台为伊尔-76飞机。2013年1月,中国媒体报道称这种雷达能够跟踪470公里范围内的60-100个目标。

  空警500的雷达有三个尺寸相同的阵面,在天线罩顶部还有一个凸起的小天线罩,这似乎是一个卫星通讯天线。有照片显示中航工业沈飞公司曾考虑采用泪滴型天线罩,允许安装尺寸更大的侧视天线阵列的预警机方案。空警500还装有两个被动电子情报天线。

  空警500显然是空警200预警机的后续型,该机采用一个平衡木式天线,其外形与瑞典萨博公司“艾丽眼”雷达非常相似,这种设计只能获得左右合计240度的探测角度。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